顾屿

介绍瞬间给我清空,lof你牛逼。主页无脑言论居多千万别翻。翻了有过激发言气到你了那是你活该警示过的哈。
lof自嗨严重,写文都是无脑爽文。被非杂食关注会樱花妹不安。
赛罗同担拒否,继国缘一过激推,漫画有关缘一部分全部接受。缘一太美了。泰迦基德过激厨。角色>cp。
是杂食。鬼灭之刃混乱邪恶杂食。
京剧猫。(西瞳万岁!西宿也香香!西门过激厨。)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情人节发父子,虽然亲情向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大家情人节快乐。

以及这是AU的。配乐一定要听着看,很符合。

非常感谢我女神大人帮我捉虫。

诸星真有很多年没回家了,在国外生活的那么多年,不是没想过回家,但总想着自己创建的小团队不过才刚刚起步,要稳定之后才能回去,便一拖再拖。

其实这些不过都是理由,为自己留下来不回家找的理由。

他的童年里并没有父亲的参加,父亲只存在于母亲的口中,直到母亲去世那年,他才见到了父亲。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父亲,诸星真有些无法适应,在众人的注视下,低着头叫了一声老爹。

父亲与母亲给诸星真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不同于母亲的古灵精怪,父亲总是不苟言笑的,对于诸星真的很多事情都管理得非常严格,但无拘无束已经成习惯的诸星真总是能跟诸星团吵起来,总嫌诸星团管得实在太多。

但诸星真决定去闯荡,为自己梦想而努力的时候,诸星团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任儿子离自己远去,这一走,走了将近十年。

通讯不发达的时候,信成了他们唯一的联系方式,每一封信都寄托着诸星团对远去的游子的思念,每一封信都包含了诸星真对父亲的想念。那时候,最大的期待就是邮递员来送信。正因为长时间的等待才使得每一封信都格外地珍贵。

到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诸星真和诸星团也渐渐地抛弃了书信。但诸星真总是不愿意视频通话,他不知怎么面对父亲,也怕父亲看见自己的窘迫。

每到团聚的节日,他的朋友们就会收拾行李回家去,看他们高高兴兴的样子,诸星真心里五味杂陈。

去年,已经稳定下来的诸星真准备回家一趟,该面对仍然还是要面对的。

他提前跟诸星团说了,却在出发当天团队突然出了事故而无法回去,急忙从机场退了机票赶回去处理的诸星真甚至都没来得及跟诸星团说。处理完事情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了。

累趴在床上的诸星真望向闪个不停的通讯工具,才惊觉还未跟父亲说不能回去这件事了。接通了电话,连忙道歉那头却传来父亲的哈哈声。聊了几句便挂了电话,沉沉地睡下了。

今年诸星真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回去一次。

他得承认一件事,他想家了,也想父亲了。

思念的痛苦围绕在诸星真的周围,他自己任性了那么多年,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这样下去根本只会越变越糟。

他这次没有跟诸星团说,他准备给他一个惊喜,诸星真特地选在了诸星团的生日回去了。

把事宜交待好之后,踏上了回家之路。

当飞机降落在故乡的土地上之时,诸星真又开始有些害怕,他从来不擅长感情的处理,心里想的嘴巴上说的总是不一致。

回来这事也只跟了日比野未来一人说了,坐上未来的车时,他手心都紧张到出了汗。

“团哥哥一直不让我们说,去年你说你回来的时候,他早就去机场等着了。等了一天一夜。我们叫他回来,他还说再等等,也许是飞机晚点了,儿子要是到了看不到自己怎么办。你可千万不要说是我说的啊!”

“什么?”

诸星真的声音不由得提高了一个分贝,一种名为内疚的情绪涌了上来,看着车窗外划过的景色,手在腿上紧紧地握成了拳头。

车停在了家门口,日比野未来带着诸星真进了门,来得正正好,诸星团刚许完愿吹完蜡烛。诸星团浑然不知谁来到了背后。

望着父亲的背影,握紧拳头松了又再次握紧。眼角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滑了出来,早就不知什么时候,诸星真已经泪湿了面庞。

“老爹!”

先是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只见诸星团转过身来看着自己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老……”诸星真停顿了一下“爸!我回来了!”

诸星真迅速向诸星团走过去,诸星团仍然是一副无法相信的表情,在诸星真又一声的爸中露出了一个喜极而泣的表情,诸星真犹豫着向诸星团伸出了手,哪想到被诸星团一把拽了过去,紧紧地抱在怀里。落入温暖的怀抱之时眼泪更加无法止住了,紧紧回抱住了诸星团。

诸星团让诸星真先坐下,自己跑回房间拿出了一个箱子,打开来竟是一封封保存完好的信。

千万封的信寄托着多少的思念。

千万封的信包含了多少的父爱。

而诸星真带来的箱子里竟然也是一封封的信,这许许多多的信展现在大家面前,似乎也打开了诸星真的心结。

“爸,生日快乐。以及,对不起。”

“回来就好。”

诸星团坐到诸星真旁边,大家心照不宣地也坐了下来。

吃着蛋糕的时候大家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就连诸星真也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他决定,每年不管怎么都要回家。

父亲在,则家在。

评论(1)

热度(22)